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在重庆考察工作时强调大学生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839 更新时间:2006/3/29 9:56:35



  《中国青年报》重庆3月26日电(记者 江华):3月22日至24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在重庆市考察西南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时强调,大学生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当新时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青年先锋。


  在西南大学
大学生服务西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践活动展示现场,周强与即将奔赴西部的大学生们交谈。赵希刚刚成为西南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即将与5名同学一起到巫山县中学、大溪乡四龙村小学顶岗实习1年。周强问:家里同意吗?回答:爸爸挺支持,妈妈觉得远了些。周强握着她的手嘱咐:在条件艰苦的地方,吃饭要注意,要保重身体!并希望她到艰苦山区支教,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去。


  大学生志愿者王寿波是全国首批正在服务的1万多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竞选当上村党支部书记的第一人,他汇报了自己工作、学习的情况,周强鼓励他再接再厉,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


  同时,周强对志愿者提出了希望: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支教条件艰苦,要有在困难条件下工作的思想准备;要把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去。


  在西南大学大学生网站,周强参加了大学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
八荣八耻讲话网络讨论。他说,高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当前高校共青团和学生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作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引向深入。要利用好校园网络等载体,引导大学生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实质,组织学生展开新时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大讨论。


  在西南政法大学,周强来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台旁,21岁的大学生张祥忠向周强表示:
我们要奉献西部,奉献青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听说张祥忠毕业不回广东老家,志愿服务西部后,周强说:大学生要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在三下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社会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对国情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从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在西南政法大学学生阅览室,周强看到门口右侧挂着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
八荣八耻后强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


  在与西南政法大学师生代表座谈后,周强说,大学生应争当新时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青年先锋,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国家
十一五规划的实现作出贡献。


  在重庆期间,周强还考察了重庆市少年宫、信威通讯公司、力帆集团、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邢元敏、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团重庆市委书记谭家玲等陪同考察。

   

(《中国青年报》2006年03月27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