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广东开展青少年道德实践活动 让“八荣八耻”成为自觉行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200 更新时间:2006/4/4 15:30:46
   日前从共青团广东省委获悉,团省委将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道德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在“青年志愿者”、“三下乡”、“四进社区”、“18岁成人仪式”等活动中深入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对照“八荣八耻”要求,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据了解,连日来,广东省大中学校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帮助青少年理解掌握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华南理工大学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与课堂教学、日常管理、课外管理相结合,与共青团基层干部考核相结合;华南师范大学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活动优势,通过学校宣传墙报、广播、海报等宣传形式和辩论赛、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让学生实实在在领会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刻内涵;暨南大学则结合百年校庆,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校史学习结合起来。

    “在当今信息化的社会里,大学生的价值观受到多方挑战,‘八荣八耻’为我们树起了道德建设新标杆,这对青少年的生活方式、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将产生深刻影响。”广东省学联执行主席、华南理工大学李凯同学说。

    据了解,广东将在已有的道德实践活动中融入荣辱观教育,如深入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山区计划,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广东学子保护珠江行动,通过开展大学生植树造林、创建青少年环保企业示范基地等系列活动,培养青少年的文明意识和理念;不断深化“青年志愿者”等活动,推动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开展“岭南青春校园”系列活动,围绕思想教育、学术科技、文化娱乐、体育竞技、社会实践等方面设计和安排丰富多彩、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抵制低级趣味,打造和谐校园。(杨文雯)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