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日报:团省委发出号召:践行荣辱观倡文明新风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100 更新时间:2006/4/4 15:56:29

  昨日(29日),团省委、省学联号召广大团员和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加强修养,规范行为,践行荣辱观,倡树文明新风,为广东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出表率。团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团学组织要成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团省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高屋建瓴,概括精辟,为共青团和学联组织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明确了任务和要求,对于团学组织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德育为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要认真组织广大青少年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并以此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载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团省委要求全省大中学校中以团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精神;通过校内网站、报刊等校内媒体广泛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实质,宣传青少年中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先进典型,形成良好导向,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实际开展辩论赛、论坛、读书会、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理解掌握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与此同时,团省委、省学联将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山区计划,以两个计划成功实施三年的有利契机,广泛开展总结表彰活动、组织新闻媒体深入采访及报道、邀请专家学者和优秀志愿者在高校举办系列论坛等,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广东学子保护珠江行动,通过开展大学生植树造林、创建青少年环保企业示范基地、中小学生绘画征文等系列活动,培养青少年的文明意识和理念。不断深化“青年志愿者”、“民族精神代代传”、“三下乡”、“四进社区”、“18岁成人仪式”等活动,推动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此外,团省委、省学联还将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在全省高校广泛开展大学生原创歌曲竞赛活动,为大学生施展才华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大力开展广东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创新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广泛开展“岭南青春校园”系列活动,围绕思想教育、学术科技、文化娱乐、体育竞技、社会实践等方面设计和安排丰富多彩、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崇尚真善美,憎恨假恶丑,不断追求崇高的人生境界,抵制低级趣味,打造和谐校园。 (编辑:栾春晖)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