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羊城晚报:“信息直通车”培训新农民建设新农村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784 更新时间:2006/4/17 18:33:09

  本报讯 记者陈晓璇,通讯员王茜、赵冰冰报道:昨天,全省各地的150多名团县委书记和农村团支部书记齐进广州城,参加广东青年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行动第一期信息员培训班,由此拉开了“信息直通车”行动的帷幕。

  科技种养是农民致富的捷径,但由于信息不对称,掌握不了资讯,农民遇到重重困难。为落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省科技厅、团省委联手为农村的信息化找到出路———利用农村原有的“村村通”信息资源,培养农村团干的技能,组成“信息直通车”,在农村建信息服务站,帮助农民获取网络信息。

  昨天下午,来自农村的信息员们,怀着好奇和急迫的心情走进省青年干部学院的电脑机房,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介绍网络强大的信息服务功能,他们认真地做笔记、操作电脑,迫切地想把学到的技能和知识都带回村里教给村民们。他们除了学理论知识,还有计算机操作、数码相机与DV拍摄、网络信息传输等实用技能的培训。

  “信息直通车”的第一期信息员培训,使得覆盖1000多条自然村的100多个农村团支部信息服务站全线建立。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