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广东省三年内实现科技信息村村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852 更新时间:2006/4/17 18:43:21
  本报广州4月14日电(记者林洁)近日,来自广东省各地的150多名团县委书记和农村团支部书记,在广州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广东“信息直通车”信息员培训。同时,随着1000多个自然村的100多个信息服务站首批示范点的全线建立,广大农民将可以及时、便捷地获取科技信息。据悉,该项行动将计划在3年内覆盖广东省所有农村。

     由广东省科技厅和团广东省委联合实施的“信息直通车”——广东青年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行动,是以信息化促进广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举措。团广东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行动依托科技部门现有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和丰富的科技信息资源,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以信息化手段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推进城乡一体化。

     据介绍,广东省农业、劳动、教育、卫生、文化等部门将组成信息联盟,打造及时、权威、针对性强的农村科技信息平台。而运转模式将采用“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再把上游公司广告赚来的钱补给农民来发展农业,使渠道价值取得渠道效益。

     150多名基层团干部作为“信息直通车”项目管理办主任和信息员,将接受专业的强化培训,包括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现代青年素质拓展等理论知识学习,以及计算机操作、数码相机与DV拍摄、网络信息传输等实用技能的培训。

     在信息服务站建立以后,“信息员”将定期收集、整理、分析本地区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所需的各项信息,及时向当地农民发布;同时,了解掌握当地农产品供求信息,及时传回主网站,为农产品走向市场牵线搭桥,帮助农民群众提高生产效益。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