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网:广东吹响"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号角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906 更新时间:2006/4/26 12:45:34
  近日,团省委发出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各级团组织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教育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突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主线,把“八荣八耻”的要求具体化、有形化,使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围绕学习、创造、奉献的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在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据了解,全省各级团组织已经围绕此项活动开展了“健康直通车”、“千企扶千村”等一系列活动。

  为在全省范围内迅速掀起“我与祖国共奋进”活动的热潮,团省委将于4月29日在天河体育馆举办 “青春号角——广东省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五四精神,增强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台晚会以“青春号角”为题,以大气磅礴的篇章,抒写青年一代在青春岁月里弘扬五四精神和创新奉献的时代风采,展现出广东青年在落实中央对广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面”进程中创造的辉煌业绩,同时把胡锦涛总书记“八个为荣,八个为耻”讲话精神巧妙的融入晚会之中,吹响广东青年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号角,使广大青年把爱国热忱转化为报效祖国、与祖国共奋进的实际行动,为广东现代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据介绍,本台晚会为大型综合文艺晚会,将政治性、艺术性、欣赏性很好的融为一体。本台晚会是纯广东制造虽、青年唱主角的广东青年人自己的晚会,广州地区各高校的大学生参与重要的演出。为了更准确而流畅地表达这台晚会的主题,使晚会更富感染力和号召力,晚会将不采用传统主持人风格的串联方式,而是采取“角色情景化串联”的创作理念来串联整台晚会,使整台晚会充实紧凑、浑然一体。此外,晚会还将请到最近倍受关注的丛飞的妻子邢丹和广大观众见面,《假如我是海伦》一书的作者——失聪少女张悉妮作为嘉宾,和青年朋友畅谈青春与成长的话题。

  据悉本次晚会将于5月4日晚上20:50分在广东电视台卫星频道与广大观众见面,号召全省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广东共奋进。(编辑:付昱 作者:王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